武汉商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生入校流程及相关提醒事项

发布者:jiaowu发布时间:2022-06-16作者:浏览次数:10

一、入校检验: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考生健康承诺书(缺一不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可于6月18日7:00起统一从学校北区测温棚入校(入校线路图及考场分布图),入校前应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事先打开微信小程序武汉战疫”,主动向安保人员出示健康码中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及行程卡信息,并接受体温测量。

所有考生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接种者应提供相关医学证明),考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持武汉市本地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14天内没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行程码带“※”号者,考前应在核酸“落地查”基础上,第3天再增加1次核酸检测。对我省确定的管控区域来(返)鄂人员,须按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最新规定在我省完成隔离,解除隔离后,方可参加考试。凡未按防疫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不能在入场时提供考前48小时内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由此影响您正常入场参加考试的后果和责任,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因报考人数众多,入校核验和身份核验耗时较长,请各位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至少于考前90分钟到达考点。

二、身份核验:考生进入校园后,根据指示牌或工作人员指引迅速到达准考证指定的考区(①、北④教学楼),7:45持身份证依次排队经电子检测通道接受电子头像抓拍、身份核验和健康信息查验进入考场

凡是身份核验未通过、健康信息电子查验不符合要求、因身份证消磁无法在电子设备刷证或因身份证丢失持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必须经人工通道进行头像拍照、身份核验和健康信息查验,全部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所有考生必须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查验,经人工核验仍不通过、绕开检验或拒不接受检验的考生,将视为缺考,取得成绩无效。

考生候考期间不得提前进入考试大楼,期间需上卫生间的,须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指定卫生间。

三、入场安检:开考前考生进入考场,主动接受监考人员安全检查。考试途中因上卫生间离开考场,进考场的,须再次接受安检。

考生入场只可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等规定物品,不得携带手机等各种带有拍照和无线信号收发功能的电子设备、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手机、违禁物品和与考试无关的个人用品进入考场时请存放在指定的物品存放处,开考后发现未按要求存放的,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论处。

进入考场后,请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课桌左上方,以便查验。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发出的统一信号为准,考场电子显示屏时间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

四、考中:考生领到试卷和答题卡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报考学校,粘贴准考证条形码、试卷条形码,在考场核对单上签名。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在开考前应举手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进行报告的,因更换试卷或答题卡而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询问监考员。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大学英语作答选择题时,选出每小题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涂匀、涂实,未涂、错涂、多涂或填涂不规范均不得分。如需改动,用橡皮檫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作答非选择题,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错位、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答题无效。专业课答题须在试卷答题区域书写,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和草稿纸上答题答案无效。

正式开考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可中途退场,不可提前交卷离场,否则按违规论处。

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发热症状的,应主动告知监考人员,经考点防疫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须到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不具备考试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起立,经监考员依次收齐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后,方可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严禁考生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场外,否则按违纪处理。

五、午间休:下午专业课13:30开考,考生须12:55抵达考场接受安检,时间较为紧张,所有考生不得离开校园,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可到我校体育馆进行休息,体育馆有午餐售卖。

六、入校线路图及考场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