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理工学院 开展湖北省省属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者:jiaowu发布时间:2022-06-16作者:浏览次数:3015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办函[2022]5号)要求,省教育厅部署和组织开展了省属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交叉检查工作。根据安排,武汉体育学院派出检查组对我校进行检查,我校派出检查组对湖北理工学院进行检查。

202267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检查组一行4人由科研处处长王松带队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教务处长罗双燕、副处长黄美忠、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眭红卫、体育学院教学负责人马宏俊以及保卫(部)处和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迎检工作,副校长刘佳霓参加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武汉体育学院检查组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武汉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文件、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自查自纠报告等材料,双方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实地抽查了食品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实验室以及危化品储藏室。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刘佳霓副校长从危化品的全流程规范管理、“五双”制度的落实、安全巡查工作的加强、安全教育的多元化多路径创新、安全隐患的立整立改等方面,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整改方向和创新举措提出了更进一步要求。

武汉商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同行交流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食品科技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