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做好本学期“磨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iaowu发布时间:2020-11-05作者: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安排,我校在前期开展了“磨课”活动,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评估专家听课、看课后仍提出了不少反馈意见。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迎接合格评估,现结合专家反馈意见对本学期后续“磨课”工作做如下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推进“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以打造优质课堂为宗旨,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面向教学目标达成,通过优化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等,确保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人人过关。

二、参与人员

全体任课教师。

三、过程安排

第一阶段(11.5-11.18):学院组织听课“磨课”。学院外请校外专家,配合学院听课人员,对学院全体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听课和记录,及时将问题和建议反馈给任课教师,帮助改进提高。

第二阶段(11.16-11.27):学校督导组听课评分。学校安排督导组听课,并给出评价和评分,凡评分未达80分的,将安排再听课。

第三阶段(11.30-12.31):对未通过督导组两轮听课的教师,继续安排校内外专家和督导听课直到通过为止。

四、相关要求

1.全体动员,人人过关。各学院务必督促所有任课教师认真准备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积极改进提高,做到人人过关。

2.加强教研鼓励创新。“磨课”要纳入各教研室教研活动,通过落实“四个回归”和一流课程等要求,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改进考核方式,加大教学互动,提高教学效果。

3.突出重点,培训提升。重点关注近3年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和听课反馈存在问题的教师,为他们提供专门指导,安排观摩示范课、外出培训等,为他们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提供平台和机会。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