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历史新起点上的治党创新之路

发布者:jiaowu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李俊浏览次数:1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教务处党支部于630日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了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教务处处长、教授罗双燕同志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以“历史新起点上的治党创新之路”为题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紧密联系时代、生动而又引发启迪的党课。

  

罗双燕同志从近代历史的阐述入手,高度概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幸福富强的艰辛历程。通过对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多维思考,解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路径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治党思想的创新发展。他指出,立足新时代,共产党人更应不忘初心,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过硬。最后,罗双燕同志结合当前各项常规工作和评估工作对党支部同志提出了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要求。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有了更具体的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并将立足本职工作,把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日常教学管理和岗位业务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