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的“双一线”:保障在线教学一线,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发布者:jiaowu发布时间:2020-03-11作者:浏览次数:241

奋战在保障在线教学一线

2月初,教务处及时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指导意见,第一时间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组织方案,对新学期开展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而周密的部署。同时,针对教师们在教学方式转变和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各种现实困难,在线教学的准备和开课过程中,教务处组织多次在线教学培训,多渠道搜集与发布在线教学资源和课程信息、教师教学条件信息、学生学习意愿信息等,针对教师、平台和学生的三方协调,先后出台5个指导性工作提示和答疑解惑文案,并协同平台技术人员为老师们提供数千次针对性答疑。王泽、邹智、尹志洪、李婷、康思宇等同志始终坚守阵地,全身心、全天候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在教务处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据前两周数据统计显示,已有548名教师、1160多门次课程顺利进行在线教学。2月下旬,省教育厅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对我校工作作出高度评价。

  

教务处协同平台技术人员为老师们提供答疑

全校在线教学情况统计表

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在保障在线教学的同时,教务处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投入抗疫防控工作一线,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工作。处长罗双燕同志,老家在湖南浏阳。疫情发生后,他身在老家,心系第二故乡武汉,两次申请回汉,在结束隔离后第一时间返回武汉,第二天就主动到社区报到,承担居民物资团购、信息排查、疫情信息宣传等任务,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积极为家乡向汉阳归元社区定向捐赠物资搭建桥梁,个人积极捐款,与家乡人民一起,为社区捐赠生活物资近20万元,获得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

罗双燕进行疫情信息宣传

罗双燕分发居民团购的物资

范青同志劝其他体弱老党员在家休养,自己却率先下沉社区,不喊苦不怕累,冲在最前面。黄美忠同志是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放弃身体抱恙的休息,离开刚做完手术的儿子,主动请缨下沉,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在抗疫的一线已一个月。

黄美忠进行社区卫生巡查与清扫

黄美忠为老人搬运物资到家

范欢峰同志是第二批下沉的党员。本无需下沉的他主动向学校提出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为居民购买药品和生活用品,电话排查居民身体状况,踏实勤恳。因其表现突出,33日,范欢峰同志被任命为汉阳区四新街道总港西岸社区党支部委员会纽宾凯蜜城临时党小组组长。

范欢峰所在临时党小组

付楚傲同志是第二批下沉的90后党员。本无需下沉的她主动向学校提出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主要承担电话排查、来访登记、登记居民代购信息、测量体温等工作。年轻的她已下沉近一个月,工作中全情投入,踏实认真,成为社区工作“小能手”。

付楚傲为居民登记药品信息

王云鹏同志第一天下沉时因在风雪中守路口导致旧疾复发。因其病中有咳嗽症状,社区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王老师只好退出抗疫工作一线,进行医学隔离。

袁野同志主动请缨参加学校防疫特别任务,连续三日从早忙到晚有时一口水都顾不得喝上,经常口罩和手套全部湿透,工作踏实,默默奉献。  

        我处非党员同志张翠善、徐唯洪、朱晓觅、杨玲玲等同志也积极投入抗疫工作一线。张翠善同志前去社区报到,因病被社区劝返,痊愈后即刻参加抗疫工作。徐唯洪同志连续三天参加学校特殊防疫工作,又主动申请下沉蔡甸区西湾湖社区,参与分配物资、维护秩序、送物资等工作。朱晓觅同志主动请缨上阵,每天上门为居民排查体温,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杨玲玲同志下沉社区,为社区居民线上采买生活物资提供帮扶,维持各类物资发放秩序,为独居老人购买药品和生活用品,协助爱心菜的打包、提货和发放等,有条有理,勤勉负责。

朱晓觅上门排查居民体温

杨玲玲为社区居民派发生活物资

    在严峻的抗疫形势下,教务处坚决响应学校号召,在保障在线教学和坚守防疫上,既全力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又积极投入到抗疫防控工作中去,切实做好教学和抗疫“双一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