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增效 打造思政课精品

发布者:jiaowu发布时间:2019-04-08作者:浏览次数:3993

    4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作了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打造思政课精品》的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委中心组4月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清华,副校长刘萌、王辉华、张石、刘佳霓,校领导王京章出席。王清华主持会议。

会上,卢黎歌结合自己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办好思政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卢黎歌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明确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通过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每一位思政教师锻炼成胜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人生导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以学生为本、立足于学生、服务于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面对思政课教学中“敏感”话题,思政教师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

王清华总结指出,卢黎歌教授全面、系统、精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指向明确,为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此次辅导报告既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分享,也是对我校师生提出的新要求与期望,对我校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下一步积极学习,积极思考,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积极修炼内功,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努力做到“八个统一”,深入探索适合学生特点和学生需求的方式方法,讲好思政课,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用;要找准自身在立德树人中的职责定位,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努力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校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近2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