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建设月启动,教务处组织首批本科专业“说专业”

发布者:jiaowu发布时间:2014-04-23作者:浏览次数:3513

 

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厘清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努力完成从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从高技能型人才培养向应用型人才的转变,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的构建与改革,实现专业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教务处启动了本科专业建设月活动。2014418日上午,专业建设月第一场活动——首批本科专业“说专业”正式举行。活动由教务处龙伟处长主持。

学校非常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校长邓院方、校党委副书记何跃明、副校长刘萌、陈功江、张石都参加了此次说专业活动。教务处邀请了武汉轻工大学田随明教授、武汉大学本科生院赵菊珊副院长、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马丹处长等三位学者担任评审专家。会上,体育经济与管理、汽车服务工程、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六个首批本科专业分别从专业设置与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实施情况、专业教学保障及建设构想、专业特色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各专业负责人还参与了现场答辩,三位评审专家一语中的、献计献策,为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思路和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首批本科专业开展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水平,同时,通过专家提问和建议,对进一步明确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厘清建设目标和建设思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各专业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改善专业教学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