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届外语系毕业生赴上海实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3-06作者:浏览次数:68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0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在这种情况下,外语系领导动员全系上下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实习就业机会。
外语系日语教师李汉斌通过努力在上海联系到一家日式餐饮企业正好需要日语专业的服务员。该企业名叫荣由美日本料理店,是上海最大、最专业的日式餐厅之一,资产规模已达上亿元。他们共有3家店,分别位于上海兴义路、华山路,由于其客人以日本人为主,所以该企业特别需要日语专业的人才。当得知我校有日语专业的毕业生时,他们非常高兴也非常重视,公司经理于16号专程从上海飞来武汉为外语系日语班的学生做企业介绍并进行了面试。学生们的热情很高,都很积极的报名参加实习。最终确定的实习人数为16人,有:王溶婷、王蕾、龚陈闻、张倩、陆鑫娜、付古月、陈杨、詹美玲、陈红、任海燕、王红、刘耘、林楠、张婕、何婷、易玲玲。
外语系非常重视这次的实习,鄢跃来主任亲自带队,各方面都考虑得比较周到,同时还对汤佳、荣天山、尤年红、章庆、周丽等几个在上海工作的05级毕业生做了跟踪调查访谈,了解他们在上海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等,这些学生由于外语基础深厚、同时在校期间获取了相关外贸资格证,所以比较顺利地走上了就业岗位,目前汤佳在上海东密国际贸易公司做行政助理,章庆在奥鼎工艺礼品公司做外贸业务员,周丽在戈达工贸公司做外贸业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