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赴新西兰社会实践(国外实习)的公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11-29作者:浏览次数:669

 

      New Zealand Internship
 
一、Internship New Zealand项目简介
1、项目简介
   随着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能够获得海外就业的经验,将会是21世界获得高薪职位的制胜法宝。2008 年 4 月 7 日新西兰与中国签署了中新自由贸易协议后,促使中新两国进一步开拓了教育交流项目;新西兰商学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与新西兰当地企业机构合作,专门为学习商业管理或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半年至一年的新西兰社会实践项目,通过此项目,将能快速获得海外的社会实践经验、提高英语的交际能力、体验国际文化并能获得不菲的收入。提供实习的行业包括五星级酒店、旅馆、零售业、餐饮业、旅游业、媒体出版和媒体出版等等,有专业机构监管整个实习的进度和质量,并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
2、Internship New Zealand项目的优势
    新西兰国际知名或当地知名企业的工作经验,将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在全英文国际环境中与新西兰同事并肩工作,实践并提高口语沟通能力,检验英语学习成果。
    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与新西兰同事同工同酬,全程享有完善的医疗保障。
    了解世界,了解西方人生活价值观,开阔视野。
    带薪实习表现优异的学生,有机会在新西兰就业。
    畅游新西兰美景,考察新西兰大学。
新西兰的美丽世界知名,著名影片《指环王》的拍摄地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学生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可以领略新西兰的风情。并可以考察新西兰著名大学,为留学新西兰读研做好准备。
3、Internship New Zealand实习岗位
    新西兰社会实践项目提供的是教育性的文化交流活动,并不是单纯性雇佣工作。而是让中国学生了解真实新西兰生活的平台,同时也期望中国大学生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展现给新西兰人民。工作之余,同学们有充足的自由时间,可选择大学访问、也可自助旅游等。
    实习岗位:
五星级酒店、旅馆、零售业、餐饮业、旅游业、媒体出版和媒体出版等等的初级岗位以及其他市场需要的岗位
二、申请资格
1、     大学本科或大专在读最后一年的学生。
2、     商学或涉外旅游和英语专业学生。
3、     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学院审核批准。
4、     英语要求四级或雅思5.5以上。
5、     有独立自主能力,工作积极,认真负责。
 
6、     须出示健康证明(无肺结核,无重病或传染病)和无犯罪记录
三、在新西兰工作期间收支估算表(额外工作收入除外)
收入
标准工资
13.5新币/小时
日标准工时
6-8小时
周标准工作天数
5天 - 6天
工作周数
20周-40 周
收入总数
8100-25000新币
支出
房租
80-120新币/周
伙食费
40- 70新币/周
交通费
20-40新币/周
工作周数
20周-40 周
保险费
438-735新元
押金
1000新元
签证费
500新币
NZCB培训费
3160新币
备注:收入中未包括加班收入;以上计算方式为平均数值,不同地区及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会对支出值有较大影响。目前人民币对新西兰的汇率为5:1
四、Internship项目服务包括如下:

专业简历制作
英语初试
英语电话面试
实习岗位申请
实习培训
安全教育、文化差异、实习指导等行前培训
实习期间24小时/7天电话支持服务
接机到指定住宿地点
提供新西兰旅游手册、NZCB学生手册等资料
协助开通银行账户等基本服务
开具实习证
办理新西兰使馆签证
办理购买保险服务
实习全程咨询服务
实习全程监管服务
(具体收费说明请咨询)

五、签证材料清单
1. 在读学历证明公证和成绩单公证
2. 存款证明1份(证明有15万元人民币以上)
3. 个人简历(英文)
英文个人简历内容包括个人信息,所获奖励和其他技能等。详细描述你之前参加的所有学习/实习或者志愿者经历,简历内容将直接影响到雇主是否接受你参加公司的工作。
描述工作简历时须注意:
1)    教育背景:描述高中以上的学习经历
2)    工作背景:详细列出包括时间(年份和月份),公司名称,职务,具体工作内容(描述工作内容切忌用记叙类/抒情类的文字,不用人称,简明扼要的概括自己的工作内容,比如:administration work in the marketing office; take customer request and make weekly reports; clean the table when customer finish their dishes, 等等)
3)    其他技能:包括语言、乐器、体育、驾车等。在描述各类技能的时候需要简单概括,比如 English IELTS 6.5(不要填写CET4/6及获各类国内认证)或者 Good English speaking and writing proficiency; Swimming: 500 meters in 10 mins; National driving license
4)    各类获奖:详细列出时间和奖项名称,奖项名称需正确翻译,例如:school year --- First prize scholarship of the school
5)    自我评估/兴趣爱好:作为简历内容的补充,着重表现学生的性格特点,内容同样需要简明扼要
4. 给移民局的实习计划信 (英文)
要求如下:
不能少于50字,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特长,兴趣爱好(体育运动、乐器等能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性格,技能以及参加项目的原因。请提醒所有的学生移民局非常看重这封“信”,是挑选实习生的重要参考标准。希望所有的学生在写信的时候认真仔细,不要抄袭,敷衍。
5. 网上学生学籍注册登记基本信息证明
6. 健康体检证明INZ1096表格。
7. 无犯罪记录公证书
签证需要。学生可以在学校派出所开具证明,再到公证处办理公证。公证书办理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建议同学提前办理。
8. 有效护照 原件
护照办理一般需要2周时间,建议未取得护照的同学提早办理。
9. 学校提供的推荐信以及实习要求证明
内容需要包括学生的读书表现,所作出的成绩以及个人性格方面的介绍。如原件为中文,则需要提供英文翻译件。
10.护照照片3张
11.其他奖励及证书(英文件/ 中英文对照件)
提供优秀的获奖纪录,例如:志愿者,校际、全国大赛一~三等奖,一等奖学金等的证书,或者艺术体育类证书。需提交中英文翻译件和彩色扫描原件
12.申请人户口簿复印件
13.出生公证
14.属关系公证
15.父母的在职收入证明
16.雅思成绩5.5分以上
17.表格和申请费NZ$500

 
六、流程图
 
 
 
七、咨询与报名方式;
   地址: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北区行政楼309、319办公室)
电话:84791362、84791365
联系人:李老师 尹老师
报名截止日期:2012年12月20日